索尼SONY

  • 公司名称: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 客服电话:400-810-9000
  • 相关行业:3D眼镜 MP4-MP5 U盘 安防 便携-蓝牙音箱 存储卡 低音炮 电池 电视墙 读卡器 耳机 功放机 管道电线电缆布线 光盘 家庭影院 家用电器 监控设备 客厅 蓝牙耳机 麦克风 汽车音响 摄像机 摄影器材 收录机 数据连接线材 数码伴侣 数码录音笔 数码相机 数码相框 投影仪 卧室 芯片 液晶电视 移动硬盘 音响音箱 影碟机 游戏机 游戏手柄 智能手环 装修材料五金

详细介绍: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SONY,始于1946年日本,全球高端显像领导品牌,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SONY索尼是横跨电子3C、游戏、金融、娱乐领域的世界巨擘,拥有世界屈指的品牌影响力。SONY创立于1946年5月,由拥有技术研发背景的井深大与擅长公关、营销的盛田昭夫共同创办。

公司原名「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在逐渐迈入国际化时,最后决定用拉丁文的“Sonus”(声音)、英文的“Sonny”或“Sonny-boy”(可爱的孩子)组合成“Sonny”意指「以声音起家的可爱顽皮孩子」。Sony品牌第一次出现在1955年上市的TR55晶体管收音机上,盛田昭夫和井深大在说服反对的董事后于1958年1月正式更名SONY,索尼这个新名称念出来完全感觉不出是日本的公司,令人以为是自己国家又有亲切的感觉,使索尼成功打入美国及海外市场。2009年起,依据“Sony全球品牌规范”定调全球统一中文名称为“索尼”。

在40多年后的今天,S-O-N-Y这四个字母如Sony创始人最初期待的那样,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看到Sony产品和众多喜爱Sony产品的人们。Sony创造的全新生活娱乐方式的影响也遍及世界的各个角落。心怀梦想、充满创意的Sony将不断加强S-O-N-Y这一公司最重要的资产,让Sony品牌成为宽带网络时代的第一!
品牌价值

“SONY”四个字母的品牌价值,依据2005年美国Interbrand公布「2005品牌价值排行」中,“SONY”价值105亿美元,位列28名。而富比士在2005年2月28日公布的「2005全球2000大企业排行」中,索尼排名第123名。在2005年08月31日,Asian Integrated Media委托国际调查机构Syn-ovate在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2005亚洲1000名最佳品牌”中,索尼第2年蝉联第一品牌。在Harris Interactive于2006年7月12日所发布的调查显示,索尼第7年蝉联美国第一最佳知名品牌,而Sony也是华人地区的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心中最具代表性的理想品牌。

企业标语

「It's a Sony!」1982年,索尼公司发表了一个口号和商标,提高公司的整体企业形象。2009年9月2日,索尼公司在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会议上宣布推出全新口号「make.believe」,代表公司的行动及精神。

"技术的索尼"和"世界的索尼"

索尼是战后日本经济高速增长和走向国际化的"象征"。在日本,索尼是向跨国化发展的企业中的最先进的厂家之一。经过30年的时间,年销售额超过了6000亿元,成为日本的代表性企业,称之为"索尼的神话"。

索尼着高超的"技术力量",能生产出附加值高的商品,具有能够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和实现国际化的能力:1950年生产了录音机,1954年生产了半导体收音机,1962年生产了小型电视机,1968年生产了彩色电视机(单电子枪式的显像管),还开发了高密度录像方法等划时代的新商品,供应市场。80年代,开发了以立体音响录像产业为核心的数字式手表等先进技术。

索尼公司很早就开始重视海外市场,全国以赴,积极扩大出口。半导体收音机、录音机等都是首先进入美国市场的。

创造索尼商品的魅力

索尼公司以商品规划的优秀而驰名,并以商品设计的新颖而有名。1978年11月,为了开发新的商品(为适应社会的变化,提高质量),成立了宣传中心。该中心统辖了过去分散在各事业部的设计室,作为面向市场的宣传本身优势的设计集团,为追求索尼商品的魅力而作出了努力。

风靡全球的随身听-WALKMAN

1979年7月,向市场销售携带的(用电池)的立体声录音机---Walkman(随身听),定位在青少年市场,并且强调年轻活力与时尚,一经推出便得成功,博得群众的信赖,并创造了耳机文化,1980年2月开始在全世界开始做销售,直到1998年为止,“Walkman”已经在全球销售突破2亿5000万台。

空前成功的PlayStation

索尼在1988年宣布与任天堂合作,共同开发超级任天堂用CD-ROM主机。1993年开始,索尼旗下的“日本索尼音乐”成立索尼计算机娱乐(SCEI),并计划代号《PS-X》开发新一代的CD-ROM游戏主机。1994年12月3日,SCE推出了PlayStation(PS),2000年3月4日推出PlayStation 2(PS2),2004年12月12日,推出PlayStation Portable(PSP)。截至2007年3月31日止,PlayStation系列,销售量高达2亿3000万部,成为继Walkman后,全球最为成功的产品。

像索尼公司这样的迅猛的举动,在电子工业领域内,只有具备能够开发高级技术、开发新商品的强有力的经营能力,才能做到。同时,不容忽视的是,索尼公司具有较高的信誉。索尼公司的信誉极高,对索尼商品怀有很深的信赖感,这不仅在日本国内,而且是在世界上也是名不虚传的。这是支撑"索尼的神话"的强大力量。进入80年代后,索尼的典型的经营能力,技术力量、市场力量将充分发挥出来,作为企业集团的尖端的经营,将进一步得到独特的发展。


本文地址: https://top.d1.net.cn/dianqishumabangong/cunchu-lianjie-shujuxian/shujulianjiexiancai/2020-06-21/4861.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Top